中国語教室・英語教室・二胡教室・中国語企業研修の多元中国語教室

03-5715-1063

email:info@chinalinear.com
受付時間10時~21時(年中無休)

HSK認定校

スタッフブログ

2016.08.01 第九回 中国语会话沙龙

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中级

这次的会话沙龙,由新老师海燕老师担当,除了我们的老朋友宫地洋平,另外还来了一位贵宾是著名的二胡演奏家王霄峰老师。我们很开心王老师能够参加我们的会话沙龙,一起愉快地用中文交流吧。

首先,我们对彼此的简单情况了解了一下,宫地洋平告诉我们他的家乡在关西,而王老师的家乡在北京,海燕老师的家乡在内蒙古,真的是五湖四海大家欢聚一堂啊。今天的会话沙龙注定很热闹。

7

 

接着,我们谈论了最近的新闻,日本神奈川相模原事件,惨无人道的残害残疾人的事件,最近在日本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宫地洋平说凶手的做法和德国希特勒的做法有些相似,一般人很难理解。王老师认为凶手从小生活条件比较好,没有受过磨练,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样经不起风霜雨雪。在残疾人设施里工作的时候遇到挫折,所以,对残疾人产生了恨意。大家各抒己见,表达了对这个事件的愤怒和不理解。多么希望残疾人像普通人一样地生活。

8

 

 

接着,宫地洋平告诉我们,介护的工作人员,工作异常辛苦,待遇还不好,在日本人的观念里,医生,老师,介护工作人员被看作是圣人,所以,不能用金钱来衡量。也许,工作的劳累也是导致介护人员总会对残疾人进行暴力的原因吧。这时候海燕老师说最近政府也在提出各种解决办法,比如,让外国人来日本做介护工作等等,但是,宫地觉得其实觉得这个解决办法并不好,因为外国人来了以后也会产生很多问题。

 

会话沙龙过程大家都很快乐,从最近的新闻说到每个人都都感兴趣的话题。最后以中国很流行的一首歌曲最炫民族风结束了这次的会话沙龙。

我们每个星期六都有会话沙龙,欢迎对中国语感兴趣的朋友积极参加,我们的会话沙龙保证让你度过愉快地周末!

無料体験レッスンのお申し込みはこちら

多元中国語教室の無料体験レッスンは随時受け付けております。
まずはお気軽にご相談・お問い合わせください。

03-5715-1063

メールでお問い合わせはこち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