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語教室・英語教室・二胡教室・中国語企業研修の多元中国語教室

03-5715-1063

email:info@chinalinear.com
受付時間10時~21時(年中無休)

HSK認定校

スタッフブログ

2016.07.23 第八回中国語会話サロン

第八回中国语会话沙龙

2016年7月23日(星期六)中级

这次的会话沙龙,又来了一位新朋友,他是赵老师的学生,同以往一样,我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这位来参加的新朋友介绍自己说,他的名字叫宫地洋平,还特意强调了一下,洋平时太平洋的洋平。

7月23日中国語会話サロン記録2

接下来我们互相提问问题,来加大家对彼此的了解。接下来的环节,同样是用中文表述来让大家猜是什么词。洋平是这样形容他抽到的词语,他说道这是一种衣服,我们冬天穿这种衣服,这种衣服比较厚,一般来说不便宜。大家猜到这个词语是什么了吗?对,这个词语就是外套。接下来是被抽到的词语,是这样被解释的。这是一个关于交通方面的词语,这是一个地方,一般来说,大家在日本找房子都喜欢找离这里近的房子,但是离这里越近房租也就越贵。最后还补充说了一句,这是日本常见的交通工具停靠的地方。大家猜到了吗?正确答案是车站。接下来的词语是一种乐器的名字,大多都是黑色的。而且在这个教室里就有这种乐器。洋平一下就猜出来这个词语就是钢琴。

7月23日中国語会話サロン記録10

后来,洋平说了一个问题,我觉得他问的非常好,首先他先问我们,是觉得日语比较难还是中文比较难,我们都说中文比较难,虽然我们是中国人,但是中文在生词生字上还是比较难的。洋平又说,现在我们学习语言,无论是英语还是中文,有的人觉得是说比较重要,有的人觉得是听比较重要,有的人认为读和写比较重要。所以我不是很明白,到底哪一种比较重要。其实以上的这几点对于学习语言都非常的重要。特别中文的发音非常难。这就需要我们的学生一定要多听多模仿。才能发出标准的中文发音。老师最后给洋平进行了一个总结。洋平听后觉得很有道理,瞬间豁然开朗了起来。

7月23日中国語会話サロン記録15

最后我们还讨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是说在日本社会里纹身的人是不是一定不能去泡温泉呢?学生方有的认为是对的,有的则认为不对,首先并不是所有纹身的人都是黑社会,而且就算是黑社会的人,既然黑社会没有被政府取缔,则说明它有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只要不违法违纪,他们也应该享受这种权利。7月23日中国語会話サロン記録1

最后大家在这样一种讨论的气氛下结束了今天的会话沙龙。

不管你的中文程度如何我都可以和我们一起讨论聊天哦。我们每一周的星期六都会举办会话沙龙,感兴趣的朋友,和我们一起来畅游中文的世界吧!

無料体験レッスンのお申し込みはこちら

多元中国語教室の無料体験レッスンは随時受け付けております。
まずはお気軽にご相談・お問い合わせください。

03-5715-1063

メールでお問い合わせはこち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