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語教室・英語教室・二胡教室・中国語企業研修の多元中国語教室

03-5715-1063

email:info@chinalinear.com
受付時間10時~21時(年中無休)

HSK認定校

スタッフブログ

2016.08.06 第十回 中国语会话沙龙

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中级

这次的会话沙龙,除了我们的老朋友宫地洋平,还来了另外一位老朋友城永先生,同时,李老师也加入我们,和海燕老师一起带大家用中文交流,度过愉快地星期六。

因为,宫地先生和城永先生是初次见面,两位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城永先生说他的爱好是骑自行车,让我们大家觉得很惊讶,因为城永看起来很安静,却也喜欢户外运动。而宫地的爱好是学习外语,他边学汉语的同时还在学习英语和越南语,城永问宫地说:“越南语难不难”?宫地说:“越南语比汉语容易的多”。我们很羡慕他学习语言的天赋。因为越南语没有汉字,所以,海燕老师觉得很难。

照片5

接着,我们开始的主题奥运会的话题,刚好今天早上8点是里约开幕式,不过,很遗憾大家都还没有来得及看,只有海燕老师看了一部分。城永说他最喜欢看奥运会的游泳项目,接下来,奥运会会持续一段时间,希望大家可以享受看奥运会的过程。同时,大家都怀着激动地心情很期待2020年东京的奥运会。

照片2

接下来的环节,李老师问了大家最近做了什么事情,宫地呢,因为外公住在大阪,所以他和妈妈,妹妹一起去大阪的外公家,刚昨天回到了东京。只有自己回东京了。城永笑着说他前几天也去了关西,不过他去的是京都,京都真的是太热了。他是带着孩子们去的,不是自己去的。日本现在夏休了,所以大家有了走亲访友的时间,真是不错呀!

接下来在海燕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做了游戏,每个人轮着来说日本都道府县的名字,不可以重复,说的重复的人要给大家唱歌,玩了几轮下来,宫地说了城永已经说过的鸟取县,所以,我们请他给我们唱了歌。他很大方的给我们唱了一首《Let It Go》(冰雪女王)的主题曲。大家很愉快的度过了这个环节。

照片4

最后,大家一起朗读并唱了曾风靡全球的一首歌,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時の流れに身を任せ)在婉转的歌声中结束了这次的会话沙龙。

下次,我们还会一起练习这首歌,喜欢邓丽君歌曲的朋友,对汉语感兴趣地朋友请一起加入我们吧。

祝大家周末愉快!

無料体験レッスンのお申し込みはこちら

多元中国語教室の無料体験レッスンは随時受け付けております。
まずはお気軽にご相談・お問い合わせください。

03-5715-1063

メールでお問い合わせはこち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