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語教室・英語教室・二胡教室・中国語企業研修の多元中国語教室

03-5715-1063

email:info@chinalinear.com
受付時間10時~21時(年中無休)

HSK認定校

スタッフブログ

2017.03.26 【第十八期汉语会话沙龙小结(中级)】

【第十八期汉语会话沙龙小结(中级)】

 

3月26日星期天的上午,虽然淅淅沥沥地下着雨,但是丝毫没有减少学员们参加此次汉语会话沙龙的活动。

 

此次沙龙的主题是“在中国的新型聚会”。在中国,人们聚会时除了一起吃饭以外,还有很多其他的选择。

 

  1. 轰趴 (Home party)

“轰趴”通常是以日租的方式把一套几百平方米的房子提供给想要聚会的人群。轰趴馆的装修很像私人住宅,同时设备齐全。在那里,聚会人群既可以K歌、玩桌游、打台球等,也可以聊天、做饭、甚至看书。由于是日租,轰趴馆时间是没有限制的,可以通宵达旦。

 

  1. 户外聚会

有的人常常将户外聚会与运动结合起来,比如徒步,登山,骑车等。有时,这样的户外聚会是从陌生人开始。在网上寻找志同道合的“驴友”,一起进行户外运动,最终成为朋友。当然,户外酒会时也有人喜欢带上垫子、零食,坐在户外环境优美的地方,感受自然,放松心情。有些商家从中发现了商机,比如出租烧烤设备,售卖烧烤食材。

 

  1. 线上聚会

现在,建立一个微信群,同学、朋友、家人就能通过网络随时随地在群里聊天问候,分享各自的消息。通过社交媒体,一些机构也能组织线上聚会,比如邀请嘉宾在线上与粉丝互动。

 

  1. 沙龙

对于喜欢读书的人来说,“读书沙龙”是一种文化人的聚会。大家找个闲暇时间聚在一起,发表观点,交流意见。类似于“读书沙龙”这样的聚会可以在熟人中举行,也可以在陌生人中发起。通过网络,人们发布信息,聚集起有共同兴趣爱好的人,约好时间地点,开始交流与分享。

 

最后我们学习了一个和聚会有关的短语“放鸽子”。假设你与朋友约好一起吃晚饭,你等了她很久,但是最终她没有来,那么你可以说“她放了我鸽子”。想学习更多有关汉语的有趣知识吗?想用汉语和我一起聊天吗?来参加每个星期日上午的“汉语会话沙龙”吧。

微信图片_20170326184848 微信图片_20170326184957

「申し込み」

  • 電話: 03-5715-1063
  • E-mail: info@chinalinear.com

無料体験レッスンのお申し込みはこちら

多元中国語教室の無料体験レッスンは随時受け付けております。
まずはお気軽にご相談・お問い合わせください。

03-5715-1063

メールでお問い合わせはこち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