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語教室・英語教室・二胡教室・中国語企業研修の多元中国語教室

03-5715-1063

email:info@chinalinear.com
受付時間10時~21時(年中無休)

HSK認定校

スタッフブログ

2016.08.14 第十一回 中国语会话沙龙

这次的会话沙龙由王老师担当。宫地阳平真的是我们的老朋友了,这一次他也不出意外的参加了我们的会话沙龙。这次的会话沙龙的内容比较特别。每次由王老师担当的时候,我们的话题总是非常的新颖,大家也会聊的非常开心。

1162759456

因为这次参加的都是男性同胞,所以大家就在一起畅所欲言,聊了一些男人之间的话题,首先咱们聊了一下喝酒的问题。王老师先说他之前经历的一些小故事,说了一些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我也说了,在我的家乡喝酒是一个怎么样的习俗。在中国的安徽省,酒是每一个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东西。大家的酒量都很好。都是中国的白酒喝完以后喝啤酒,偶尔还会喝上一点啤酒。学生们就说了,在日本,大部分的人酒量都不是很好。宫地说他只可以喝两瓶啤酒,在中国这酒量还是有待提高呢。

1655202549

与此同时大家也学到了很多新的词语,也了解了很多中国的习俗和一些男人之间的文化。中国有四个字形容男性,这也是从古至今,中国一直流传下来的东西。大部分人只做前两个事情,后两个事情因为并不是很好的事情,所以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去做,或者都会去喜欢。所以,王老师就着重讲了前两个,之前的喝酒就是我们说的喝,所以我们接下来就说了这个吃,提到这个吃啊,在中国那可是不得了啊。中国从古至今有8大菜系,现演变了9大菜系。正统的8大菜系分别为。蜀,湘,粤,徽,鲁,苏,浙,闽。而为什么我们现在说9大菜系呢。因为由于在中国很多的学校,政府机关,公司,工厂,都由食堂。然而食堂里的菜并部按照8大菜系里的任何一种去烧,所以长久以来就形成了第9大菜系,当然了,这只是一个玩笑话。

1464805151

这次的会话沙龙就在这么有意思的话题中结束了,这次的沙龙结束后,宫地把这次的内容分享给朋友们,朋友们都很后悔没有来。看到大家也都对男人们的话题很感兴趣啊。

 

無料体験レッスンのお申し込みはこちら

多元中国語教室の無料体験レッスンは随時受け付けております。
まずはお気軽にご相談・お問い合わせください。

03-5715-1063

メールでお問い合わせはこちら